周棋洛 完滿之約衍生

 

離開了瞭望台,我們又回到周棋洛的母校。

 

半夜的校園雖說安靜,但另一方面也可說是相當熱鬧。陣陣蟲鳴襯托出校園杳無人聲的寧靜。穿過校門口的大草皮,踏上湖邊步道,經過燈火通明的宿舍區,我們牽著手沿著楓林小徑,越過蝴蝶園在種滿苦楝的山坡道漫步,享受城市中褪去喧囂的靜謐。

 

過了個彎,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映著微光的山頂草皮。

 

「阿薯,來這邊躺好。」周棋洛從背包裡拿出不知道何時放入的野餐墊,鋪上草地後躺了下來拍拍身邊的空間,伸出手臂。

 

躺上周棋洛的臂彎,一睜眼就是一片璀璨的星空,如畫一般鋪滿整座夜空。若不是身旁緊挨著的溫度,過於壯闊的絢爛不免讓人感到渺小而退卻,彷彿被世界吞噬。

 

清冷的風吹得草地沙沙作響。過了一會周棋洛靜靜地開口。

 

「以前遇到瓶頸的時候,常常半夜一個人來看星星。雖然很寂寞,但看著這片壯麗的夜空,就會更加認知到自己的微不足道,即使沒有我,這個世界也依然在運行著。」身旁的聲音頓了頓。

 

「因此我一直想著,即使無法成為如此絢爛的存在,至少也要成為那之中的一小個光點。」周棋洛的語調平靜的像是在描述一件跟自己毫不相關的話題。

 

我彷彿看到那個14歲,小小的周棋洛獨自躺在這片星空之下,眼裡閃著孤獨卻又堅毅的光芒。

 

「但現在不一樣了。」輕笑之間,我感覺到十指間的縫隙被溫暖給填滿。轉過頭去,在微光中對上一雙流淌著琉璃眩光的眼瞳。

 

「在你身邊,我感覺到自己即使不是那麼的完美,也依然在閃閃發亮著。在你身邊的我,就是在世界上存在的證明。」有些顫抖的吐息噴灑在鼻尖,我伸手抹去透著琉璃光亮的晶瑩,溫度情不自禁地靠近,最終融為一體。

 

『這些年來忍受的孤獨,就是為了遇見你。』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雲流淌即瞬,金瑩璀璨斑瀾,在這片佈滿絢爛的清夜之下,世界陷入了沉默。隱沒在萬籟俱寂的蟲鳴之間感受到的心跳,卻是確認彼此存在最好的證明。孤獨的小提琴遇上溫柔的鋼琴,既互相是對方的伴奏,也是一場合奏。即使還是孤獨著,但兩人份的孤獨拼湊起來便是完滿。

 


 

因為這次的約會劇情是合奏,身為一個資深阿薯也寫了合奏部分!

小提琴的旋律和官方bgm是一樣的,後半段加入了一點點大提琴

官方阿薯的風格是非常溫柔溫暖和諧,而且較為沉靜

但我的風格可能偏狂躁一點(?)

文章的部分有參入一點點我對這次劇情的想法

如何呢!

然後校園的部分以我的母校為雛形寫了w

 

祝我們的大寶貝周棋洛生日快樂!

 

謝謝看到這裡的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yun///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